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新锂想公司开展2021年三八妇女节庆祝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917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草长莺飞,花儿含笑眉传情。3月4日,新锂想公司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40余人到射洪市桃花山开展以“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游园踏青法律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聚力半边天的发展力量,共同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使女职工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

640.png

为让全体女职工深入普及法律知识,活动前,工会印发了50套《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答题》,引导女职工学法、懂法、守法,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活动现场,大家通过“击鼓传花”必答和趣味抢答等方式答题,每位女职工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大家争先恐后清晰的回答,正确率超90%,获得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比赛气氛也随之达到了高潮。

女神们在自我介绍中展现“含苞待放”,在工作心得交流中展现“姹紫嫣红”,在法律知识竞赛中“争芳斗艳”,在才艺展现中“繁花似锦”,在爬山踏青中体会“鸟语花香”……,在这特殊又平凡的日子里,女神们暂放工作压力,退出“超人”状态,展现她们最美的姿态,她们同时也是在充电储能,全力推动公司实现“十四五”规划和打造锂电产业链宏伟目标,为“千亿铁投”和“百年路桥”提供“巾帼”力量。

公司工会还组织女职工观看了“四川路桥2021年女性职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直播课和中国梦 劳动美“巾帼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直播。并勉励大家积极参与省总工会线下健步走活动,在锻炼身体之余还能欣赏美景。

本次活动,不仅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而且提升广大职工的法律维权意识,形成关爱女职工的浓厚氛围。也增加了女职工的自我认知意识,正确认识和理解了各种压力的来源,又掌握了更多的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及一些实用的缓解压力、管理情绪的方法,收获很大,逐步建立起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稿件来源:党群工作办公室  宣传员:王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