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93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真抓实干促落实  强化监督提质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上级关于安全环保、纪检干部教育整顿等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监督保障执行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10月19日下午,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公司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含正副职)、各支部纪检委员共计1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QQ截图20231220171518.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蜀道集团《汛期安全防范七条刚性措施》、四川路桥《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清单》《科技创新管理办法(试行)》《中共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关于加强廉洁风险管控的实施方案》以及新材料集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2023年修订版)》《接待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通报了《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通报有偿中介服务专项审计情况的通知》《新锂想公司关于反映劳保用品、工作服管理不规范问题的通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忏悔实录》。会议最后还安排部署了近期纪检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公司目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公司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工作安排部署,深刻吸取今年各大安全生产事故中的惨痛教训,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部门、各车间、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职责,并加强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的监督管理,保障责任制有效落地见效;要健全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机制,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通过采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强化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从根本上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10月是四季度的第一个月,也是事关全年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公司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上级各项工作要求,抓好落实,护航公司健康持续发展。一是要强化贯彻落实,推进公司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战略合作、教育整顿、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严格按照上级各项重点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工作措施和时限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推进公司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开展上级制度学习宣贯活动,对照上级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员工的工作规矩意识,保障和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主动担当作为,既要拒腐防变,更要履职到位,加强沟通协调,促进公司形成整体合力,为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文化氛围。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