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开展现场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58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旁听庭审“敲警钟”  以案释法“筑防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公司警示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9月22日,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射洪市人民法院开展现场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公司在家领导、总助级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员、纪检办公室全体职工共计39人参加活动。

QQ截图20231220171006.jpg

以案说法“知敬畏”

上午,原射洪市水利局干部田某某涉嫌受贿罪案件在射洪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公司党员干部旁听了法院公开审理违法犯罪案件,“沉浸式”“零距离”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庭审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各个环节,整个庭审程序严谨有序,现场氛围庄严肃穆,让现场旁听人员从有声的审判中,切身地感受到了无声的震慑,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更加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对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和惨痛教训。

QQ截图20231220171019.jpg

以案为鉴“敲警钟”

“贪念害了我,没有纪法观念,贪赃枉法,利用职务之便与不法商人大搞权钱交易,最终走到了今天的悲惨境地,所有的后悔都已来不及,我自愿认罪认罚,希望组织对我宽大处理。”法庭上,被告人痛心疾首、追悔莫及的忏悔给在场旁听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被告人随着职务升迁,私欲跟着膨胀,一步步沦为贪欲俘虏的过程引人深思,警醒着我们每一名国企员工都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特别是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省,永葆清正廉洁,让法治观念、纪律规矩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案明纪“筑防线”

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以最直观的方式让党员领导干部感受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面对各种诱惑时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决心和底气,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起到了强烈的警醒震慑作用。庭审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提高纪法意识,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