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513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强沟通 提效率 促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执行力、协作度,服务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开展规范、有序、高效。8月17日下午,新锂想公司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公司在家领导、总助级及各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员工、纪检办全体人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岳波主持会议。

QQ截图20230821085210.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传达学习宣贯了《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细则》《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及突发环境事件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规定(试行)》《四川蜀道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督办工作管理办法》等上级规章制度。会上,总经理助理王俊安还组织领学了《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认真清理门户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公司纪委通报了《关于液氧站二建设进度滞后问题的通报》。

岳波同志结合本次会议内容,就近期项目建设推进、生产经营运行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并从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沟通协作等4个方面,对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强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纠治对公司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重大安排部署消极懈怠、敷衍塞责等不正之风。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自身及部门员工的思想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提高员工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增强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要强化履职担当,牢固树立岗位就是使命,责任就是命令的担当意识,对待日常工作要履职尽责,面对难题要勇于担当,诱惑面前要守护本心,以雷厉风行的作风、说干就干的果断、干就干好的气魄、清正廉洁的初心,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三、要健全体制机制,制定并完善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每一环节、每一过程的管理机制,细化流程举措,明确管理职责,落实责任分工,坚持按制度管人办事,坚决维护制度权威,避免职责不清、效率低下、把关不严、质量不优。要加强日常工作跟踪、督办、考核全链条闭环管理,通过细化工作、躬身实践,不断提升管理人员综合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

四、要加强沟通协作,各部门要建立健全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内部的沟通协作机制,加强分工协作意识,降低部门沟通成本,提升部门之间、部门内部的协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