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材料集团纪委赴新锂想公司开展纪检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645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6月13日,新材料集团纪委到访公司围绕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纪检工作、招标采购、人才管理等情况开展调研。新材料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应文波一行在公司机关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纪检工作版块的调研座谈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纪检办公室(内控审计部)、人力资源部与物资采购部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QQ截图20221026143115.jpg

会上,梁萍同志围绕“两个责任”、廉洁风险防控、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廉洁文化建设、纪检队伍建设、保密机制建设和执行等方面汇报了纪检工作做法和成效,聚焦招标采购、产品销售、职能定位、内部联动、执纪问责等监督重点和难点分析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和建议。物资采购部就采购队伍配置、原材料采购询价机制和内控制度建立、原材料质量管控、供应商管理、原材料供应商战略价格谈判和压降原材料成本的具体措施等现状与问题,人力资源部就激励和绩效管理体系建设、职工座谈问卷、宣贯执行等现状与问题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分别就如何落实好新时代混合所有制企业纪检工作,规范优化新能源生产型企业招标采购制度和流程,提升绩效与薪酬实施与监督的实效性和精准性发表了建议和意见。新材料集团调研组就保密工作责任落实与管理、招标采购等重要制度的审核与把关、“三重一大”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薪酬绩效体系落实与监督、职代会制度的执行等提出要求和建议。

应文波同志对新锂想公司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调研主题是新形势下混合所有制企业如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强调新锂想公司纪委要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四责协同”同向发力,努力让混合所有制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部门要落实好监督的“第一责任”,公司纪委要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公司物资采购部要积极融入“大监督”格局,围绕生产经营发展大局,主动接受监督管理,主动对接上级,及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公司人力资源部要不断优化市场化人才管理机制,拉开差距,刺激效率,并尽快召开职工大会落实薪酬绩效管理办法;要求公司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坚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持续营造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