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585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抓实抓细日常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按照《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提示》要求,公司纪委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职责,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看、发函督办等方式,不断筑牢疫情防控阵地。

迅速响应,科学部署。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攻坚阶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和当地政府防疫要求,细化防疫责任,确保科学防疫精准实施。9月6日、8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先后主持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疫情防控专题会,安排部署公司防疫具体工作。

QQ截图20221026142623.jpg

会上宣贯学习了上级纪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四川省和射洪市政府最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会议要求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对公司员工、外来人员的进出监管,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确保防疫措施有效执行;要求公司职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服从核酸检测、亮码扫码、居家隔离等防疫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去蓉,实行人员流动报批备案制,实时掌握公司防疫动态。

加强监督,主动作为。9月8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向中林,财务总监王小平带领纪检办公室、办公室、安全环保部等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640 (1).jpg

督查组围绕厂区人员进出登记、外来车辆管控、厂区消杀情况、防疫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着重对机关大楼、项目一线和生产车间重点防疫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防疫责任落实不到位、记录不规范、管控流于形式等问题,责令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参建单位和集成商施工现场的管控,督促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强化问题整改,实现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有效。

640 (2).jpg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司党委、纪委积极响应当地政府、上级防疫举措,多管齐下,制定疫情防控职责分工方案,细化重点区域、重要关口防疫举措,将疫情防控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对防控意识不强、不作为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今年公司纪委已开展日常防疫检查4次,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10条。

下一步,在上级纪委、公司党委统一领导下,公司纪委将立足岗位职责,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强化问责力度,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一查到底,确保公司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地,护航公司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有序推进。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