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1167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学思想 悟精神  强监督 促发展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晰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10月26日,新锂想公司组织召开2022第五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向中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岳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王小平以及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含总助级)、纪检办全体成员共计27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6170029.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等中央文件精神;宣贯传达了《蜀道集团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四川路桥各级纪检组织2022年1-9月监督执纪工作情况的通报》《四川路桥关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度工作检查和作风巡查情况的通报》等上级文件;集中观看廉洁教育片《习近平“典”亮新时代|家风篇》,发放家风家教教育书籍《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以及研究部署近期纪检工作要点。

微信图片_20221026170042.jpg

会上还重点学习了蜀道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毅同志在在三季度生产经营分析会上的讲话,杜刚同志对接下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全面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公司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

二是注重家风家教,培养廉洁操守。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管理松软是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走向违纪违法重要原因,通过观看家风视频、发放家风书籍,目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家风家教建设,加强对亲属和下属的教育约束,自觉树立良好家风,既要对家庭、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党和国家负责。

三是加强规范管理,防范廉洁风险。认真领悟蜀道集团纪委书记张毅同志在生产经营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查自纠工作。部门负责人履行好监督“第一道关口”,推进监督关口前移,对于报销不规范、超时报销、虚假违规报销等问题,提前驳回,打好廉洁“预防针”;纪检办公室加强执纪问责,对高发频发易发腐败风险点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财务部把好风险防控“最后关口”,形成强有力的风险防控机制。

四是切实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路桥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度工作检查和作风巡查情况以及监督执纪工作通报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以通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清单,认真落实整改,及早发现问题,堵塞管理漏洞;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年底迎检准备,协同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21026170037.png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