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新锂想公司开展2021年消防救援应急逃生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499 发布者:安全环保部

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强化公司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公司安全平稳发展。2021年11月8日,四川新锂想公司在综合办公楼前开展2021年度消防救援应急逃生综合演练。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财务总监王小平、基建负责人苟小勇及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640.webp.jpg

本次综合演练,以公司配电房因电压过高产生火灾,造成人员被烟雾和火势围困为假想背景。现场人员发现后通知安保部负责人,随后第一时间报告现场指挥苟小勇,各应急处置组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开展行动;警戒疏散组与抢险救援组协同灭火工作,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救治,现场人员均安全撤离,此次综合演练圆满成功。随后,公司领导就此次演练效果进行详细点评。

640.webp (1).jpg

向中林同志结合本次演练效果,对公司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总结提高,全面做好演练总结工作,不断提高救援能力;三要强化管理,保障消防设施平稳运行;四要提能增效,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力度,实现全员隐患排查整治。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公司火灾扑救的组织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引导全体职工正确掌握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整个疏散、灭火、救援过程中,各组成员紧密配合、有条不紊,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的演习目的,同时为筑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安全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