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四川新锂想公司“义务消防队”成立仪式暨消防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856 发布者:安全环保部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四川新锂想公司“义务消防队”成立仪式暨消防应急处置演练

2020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强化公司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立起一支防火、处突的义务消防队,并现场检验了各位队员沉着冷静的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4_副本.jpg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岳波向义务消防队授旗,并从防火灭火的可操作性、义务消防队的重要性、日常教育与实操的必要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指导交流。基建负责人苟小勇强调,义务消防队伍应具有高度责任感,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广大职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随后,义务消防队在现场采用“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的形式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切实增强队伍的消防实战技能。

图片5_副本.jpg

岳波同志对此次消防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每一位队员必须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灭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安全防火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针对今天演练的不足之处要进行深刻总结,后期还要通过不定期、高频次的消防知识学习和演练来确 保每一位队员了解防火常识、掌握灭火与逃生技能,落实义务消防队管理规定,保障好公司稳定运营工作。

图片6_副本.jpg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义务消防队员的安全防火意识与安全责任感,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 基础。

稿件来源:安全环保部  宣传员:何峻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