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四川新锂想公司开展四川路桥“送法下基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2038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

——四川新锂想公司开展四川路桥“送法下基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送法下基层”法治活动系列要求。11月5日下午,公司邀请四川路桥法律事务部经理安守信同志开展了四川路桥“送法下基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公司在家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部分生产岗位员工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同志主持。

图片3_副本.png

安经理结合自己数十年的工作经历及国企建设需要,重点介绍了《民法典》出台背景、基本原则、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关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具体体现,并对《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关系进行了诠释。安经理还带领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大宣传意义的“三个讲清楚”,即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安经理还引用“动车不让坐”解读相邻关系,引用公众人物婚姻解读婚姻法等,还特别结合新锂想公司实际解读了劳动法、安全法、公司法、合同法等。安经理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对新锂想公司实际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对公司将法治理念、法治要求融入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强法治根基,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结合讲座,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与宣传;二要提高法律意识,将所学知识用于指导工作,学以致用;三要提升管理能力,防范法律风险,促进公司合规化管理,规范有序;四要尽职履责,勤于奉献,为公司发展做出应有的成绩,在公司内,无论身处任何部门、无论是何职位,工作中都应谨小慎微、如履薄冰;五要以案为鉴,做一个尊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员工。

本次“送法下基层”讲座成功举办,大家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民法典》,要深刻理解其精神内涵,尤其要领会其以人民为中心、以保护民事权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精神要义。同时,极大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守法的法制观念,也从中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

稿件来源:党群工作办公室  宣传员:王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