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四川新锂想公司召开10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一期规划设计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3258 发布者:办公室

以科学专业精神规划  为智能环保目标设计

——四川新锂想公司召开10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一期规划设计专家评审会

2020年5月25日,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绿然国际大酒店四楼交流厅召开了10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一期规划设计专家评审会。江西理工大学教授钟盛文、四川大学教授张云、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吴孟强等8名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胡元华,副总经济师、资产管理部经理张鲲鹏;新锂想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4aaa0b23614f50c140bcbed82742d2_副本.jpg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0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湖南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关于《10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一期方案设计、工艺流程及设备布局》、新锂想公司关于《10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一期产线设备技术要求》的汇报,以科学、专业的精神认真进行了评审,并结合市场需求、项目实际、建设成本等方面从智能、安全、环保等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

d3dd9f039dcc6a9ccd6989265a10f60_副本.jpg

在锂电产业现状及发展讨论环节,专家们从前景、技术、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传统能源相比,锂离子电池有着较低的使用成本、方便快携,能满足未来智能驾驶技术的需求,可以对接各种能源系统。同时,由于分布的资源不平衡,电池成本波动较大,对企业冲击较强;电池领域技术难度较大,安全性能、循环稳定性能难以满足要求,且发展模式趋于规模化,中小企业发展更加艰难。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将助推新锂想公司迅速发展、后来居上。

胡元华同志强调,技术、市场和方向是路桥锂电项目当前面临的几个难点,四川路桥将结合当前锂电项目的发展趋势,加强同铁投集团的产业互动,做好产业链布局。

ac445dc846a59b47bdfc325f9dc572e_副本.jpg

新锂想公司10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一期自2019年3月启动相应设计工作以来,陆续完成了建设总体规划、初步设计、工艺流程、设备布局等图纸初编工作。此次评审会标志着10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一期建设进入新的阶段,新锂想公司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搞好前驱体项目一期建设。

稿件来源:办公室  文字:邓志强  摄影:周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