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新锂想公司第一团支部、第四团支部组织开展“3.5学雷锋”反诈防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355 发布者:第一团支部、第四团支部

雷锋精神永不忘  反诈宣传正能量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公司职工反诈防骗意识,提高反诈防骗应对能力,切实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影响力度。3月1日,新锂想公司第一、第四团支部联合动员开展“3.5学雷锋”反诈防骗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2名团员青年参与。

QQ截图20230828141550.jpg

反诈软件不掉队,安全防护“零距离”。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入一线基层,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对车间作业人员、项目施工人员宣传反诈骗相关政策,普及常见诈骗手段、法律法规,让反诈骗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志愿者耐心引导产线员工推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诈骗预警”屏障,接种反诈疫苗,切实增强产业工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QQ截图20230828141602.jpg

反诈宣传不放松,提升反诈“免疫力”。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自身该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志愿者们为车间员工、施工工人、厂区商户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共39份,通过现场模拟电信诈骗场景,深度还原诈骗方与受骗方心态举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诈骗分子心理活动,增强反诈知识宣传的广泛性、渗透性,营造了浓厚的反诈防骗宣传氛围,并时刻叮嘱大家千万守好的“钱袋子”,不轻信、不转账。

志愿服务不打烊,“锂”想青年不停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100余份,现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36次,受众群体约一百余人,反诈防骗志愿服务不仅帮助产业工人对诈骗的特点、危害以及防范方法有着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反诈骗意识与能力,也让团员青年们深刻感受到参与反诈骗宣传活动意义非凡,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更是影响深远。作为新时代青年,公司第一、第四团支部将不断赓续“雷锋精神”,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让“锂”想青年们在平凡岗位上磨砺出彩,在青春奋斗中绽放光芒!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