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新锂想公司团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444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砥砺前行 再启新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共青团紧跟党走,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公司阔步前行、力争上游的关键之年。为明确2023年团委工作目标及计划,确定团委工作提升方向,2月9日下午,新锂想公司团委2023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二召开。公司团支部委员、团员青年代表、团务工作者共计11人参会,团委书记张腾化主持会议。

QQ截图20230828140703.jpg

会议采用集中领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决议》等文件精神;各团委委员重点传达了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以及蜀道集团、四川路桥、新材料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会议精神。

为加强对青年干部廉洁教育,持续筑牢青年干部廉洁底线,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蜀地清风--一“网”情深》《忏悔实录 付毅:“欲望号列车”把我带向无底的深渊》廉洁教育片,张腾化同志要求各青年干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让廉洁的种子落地生根,为“廉洁人生”打下牢固的根基。

会议还对2023年团委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并审议通过,最后,张腾化同志对团委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思想站位。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常学常新中补足精神之“钙”。二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强化措施力争前列。紧盯2023年共青团工作,在深度研究、总结工作经验中谋划工作思路,在反思不足中补短板、强弱化、抓落实,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开展共青团工作。三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常态化开展的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要勇于打破常规,转变思路,学习更多的优秀做法并结合自身实际开拓团的各项业务。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