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金秋助学”送希望 守护学子“十年梦”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1066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秋雨虽寒,爱心暖暖;十年寒窗,一朝圆梦。在莘莘学子金榜题名时,“娘家人”给困难职工子女送去希望,为他们守护梦想的种子。为进一步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按照四川路桥工会“金秋助学”的工作要求,8月31日,新锂想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到两户困难职工家里,给职工子女送上“金秋助学”助学金,并悉心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梁萍主席首先来到职工胡洪刚的家里,向他的女儿胡佳考上大学表示祝贺,并勉励胡佳努力学习,珍惜读书机会,不辜负父母期望,鼓励她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自强自立,成长成才。

640.webp.jpg

在职工于大章的家中,通过交谈,慰问组了解到他的儿子于剑桥今年考了543分,顺利考上宜宾学院的智能制造学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梁萍主席向于大章夫妇表示了祝贺,送上了来自四川路桥“娘家人”的慰问,希望于剑桥要勤奋学习,把这份来自大家的期待和关爱带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学成之后回报社会。

640.webp (1).jpg

在本次家访和慰问过程中,梁萍主席一再叮嘱他们要全力加强下一代培养,告诉他们,我们都是新锂想人,也是路桥人,更是蜀道人,今后无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向“娘家人”寻求帮助,工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梁萍主席还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践行团结、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把公司的真情关怀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伟大事业中奉献青春智慧,实现人生价值。

“金秋助学”活动是件事关宗旨使命、社会公平的重要民生实事。新锂想公司始终贯彻执行四川路桥相关要求,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把做好“金秋助学”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动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解决上学难题,及时将公司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QQ截图20210901112139.jpg

 事后,我们收到了来自胡佳、于剑桥给公司写来的感谢信,他们感谢公司在他们困难之际给予的雪中送炭之恩,他们深切的感受到来自四川路桥暖暖的爱心,他们将在大学里努力学习,不辜负期望与关怀,学有所成之后回报社会。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