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会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55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3月12日,新锂想公司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会暨警示教育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向中林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王小平,副总经理王俊安以及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员工、纪检办全体人员共21人参会。

QQ截图20240313144129.jpg

会议深刻领悟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传达了蜀道集团《关于规范饮酒行为的规定》《物资集中采购管理办法》,《四川路桥企业采购管理办法(试行)》,新材料集团《中介机构选聘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与合同风险防范的通知》等上级规章制度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关于新材料集团2023年度年终检查发现问题的通报》《关于对南江县五铜包铁矿“2·26”事故相关单位及人员进行处理的通知》《关于对路桥集团网络安全事件的通报》;集中观看了四川路桥警示教育片《代价》,开展了《多名年轻干部泄密被查》案例警示教育。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4年纪检重点工作以及新材料集团“廉洁家风伴我行”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月活动。

会上,向中林同志结合传达学习近期各类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就认真学习好、宣贯好、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级各项业务规章制度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并围绕服务中心工作、促进合规经营、强化问题整改、保持优良作风四个方面如何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丰富学习成果,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立场坚定、信念坚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严明纪律,做到依规依法办事。深学细悟、宣传贯彻蜀道集团、四川路桥等上级单位安全生产、产业协同、企业采购、合同管理、网络安全等关键领域规章制度,结合实际,同步推进体制机制修订完善,坚决不突破上位法规,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办事。

三是以身作则,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今年是公司“生死存亡”关键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带头秉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部门内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庸浮懒散拖等不正之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四是强化认识,大力支持纪检工作。纪检工作目标任务是服务中心工作,通过明规矩、强纪律、严执纪,推动公司合规高效运转,保护党员干部政治生命。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重视和支持纪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以及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安排部署,共同为公司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