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983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学思践悟找差距  务实笃行抓落实

为持续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3日,公司纪委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会。公司在家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共计30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本次会议。

0.jpg

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公报;研学了《关于转发省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省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路航公司招标整治工作的情况报告》;宣贯了四川路桥《关于纪检工作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的指导意见》《关于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等5项制度,重点强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对照2021年纪检工作计划以及四川路桥年终考核工作,对12月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梁萍同志要求各部门积极宣贯学习落实制度要求,为全面落实公司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第二,加强制度学习,找准工作方法。认真学习四川路桥近期下发规章制度,对标对表安全生产、招标采购、经营投资、公务接待、操办婚丧喜庆等规定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立即落实整改,并以此作为学习生活、业务工作的行动指南。第三,总结提炼,抓好落实收官工作。纪检办公室要对标四川路桥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办法,全面梳理工作清单,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力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新的台阶。

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认”,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岗位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公司年度收官任务。二是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各部门必须积极配合公司年终各项考核工作。公司党委、纪委对内部考核拿真招、出实招、亮狠招,逗硬年终绩效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三是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管理工作。正极材料二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前驱体项目枕戈待旦,各业务部门必须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合规有效执行招标采购,确保公司各项建设任务顺利落地。

党委书记向中林同志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悟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与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中层干部要切实担负“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握稳职权‘方向盘’,系紧廉洁‘安全带’。三是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公司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引导职工自觉讲规矩、守纪律、践廉洁。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