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994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健全监督管理体系  助推企业发展大局

5月27日上午,公司纪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落实“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公司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计38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联席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主持“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联席会议集中学习了《四川路桥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研究部署了四川路桥2020年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整改工作、公司招标采购管理专项督查工作与推进公司管理制度“废、改、立”工作;通报了四川铁投锂电研究院2021年综合管理专项检查情况。会上,公司领导班子与参会人员对公司当前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对今后公司在招标管理、制度管理形成了共识,会议号召要将专项检查结果与整改要求融入到公司生产经管理中,切实服务好生产经营发展大局。

640.webp.jpg

“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学习了王雁飞同志在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省属国有企业“回头看”情况集中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四川路桥党委下发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和贯彻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回头看”七个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汇报了“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会上,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就专项整改工作执行情况总结讨论,对下一阶段的整改推进作系统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紧跟四川路桥整体方案,遵循现已整改成果,扎实有效推进,确保整改落地落实。

640.webp (1).jpg

梁萍同志就如何推动落实联席会议以及专项整治推进会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务必做到提高认识,全面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切实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深、执行落实不力的问题。二是务必做到“回头看”整改统筹推进,有条不紊地在时间节点前完成各项任务。各部门要根据阶段性整改工作计划落实整改任务,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成效。三是务必做到流程管理规范,抓紧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各部门要以本次联席会提出的招标采购、制度建设、纪律作风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完善管理机制,优化管理程序,避免公司管理责任层级递减、边缘虚化;切实履职尽责,以强烈的决心意志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四是务必做到部门交流协作形成监督合力。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部门,确保真正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整体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格局。

党委书记向中林在会上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搞好生产经营首先要抓好政治,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作风问题和生产问题的内在关联,要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与担当投入到生产经营工作中。二是严守党纪法规,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讲原则、守规矩、走程序。三是推进作风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招标采购、制度建设以及“回头看”专项整改工作为契机,构建合规管理体系,助推公司健康稳步发展。

杜刚同志在会上做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尽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要加强监督力度,助推合规管理质效。公司纪委要加大招标采购、产品销售、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完善绩效考核制度,提升管理水平。人力资源部要加快优化绩效考核制度,将各部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干部职工绩效考核紧密结合,做到奖优惩劣,倒逼职工管理与履责水平的提升。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以职工生活纪律、工作纪律为切入点,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助力公司“十四五”在开局起步之年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