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918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压紧压实监督专责  做深做细廉政建设

4月23日,公司纪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公司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共计18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会议。

640.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认真领悟了陈强书记在省铁投集团2021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的讲话与与朱年红书记在四川路桥2021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上的报告精神;分享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形成监督合力 护航国企发展》与《把不敢不能不想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两篇文章;传达了四川纪委监委通报《公开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交流了《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31种现实表现及其认定与处理》与四川省广安鑫鸿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宋小林违纪违法案剖析;宣贯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研究部署了2021年公司纪检工作要点、向周永开同志学习专题活动、党史廉洁文化活动。梁萍同志还对党员干部开展了“五一”节前廉洁教育提醒。

在会议上,梁萍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纪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态势。在四川路桥纪委与公司党委领导下,纪检专干要比照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动落实纪检工作;持续推动公司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抓好日常监督工作。公司纪委将持续提升监督力度,加强监督检查。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对产供销等重点部门、招标采购等关键业务、体制机制健全与执行的监督,严明执纪问责,达到提质增效、正风肃纪的效果。严格落实四川路桥胡元华主席在党建暨纪检工作会上提出监督要求,以业务部门的月度、季度、年度目标任务为切入点,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纪检工作系统性、持久性与重要性,积极配合纪检办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参与纪检监督体系建设,实现“大监督”格局。四是要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一即将来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五是要坚持以学促行、以践促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纪检专干要综合运用各种学习平台、业务培训、交流学习等方式,抓好纪检业务知识的学习,持续有效提升“两个专业化”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与崭新的工作面貌,为公司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供稿:纪检办公室 通讯员:张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