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四川新锂想公司开展2020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1025 发布者: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深化业务学习  提高“两个专业化”能力

—四川新锂想公司开展2020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为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切实把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两个专业化”能力,12月11日,公司纪委在机关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公司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纪检监察专干共计11人参加培训。

图片1_副本.jpg

本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需要,采用纪委委员、纪检专干就监督执纪中重点工作流程和容易产生混淆的疑点、难点集中学习的方式,以制度宣贯为抓手,集中学习了公司《效能监察暂行办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制度(试行)》;以实务研究为着力点,逐字逐句研学了《提醒谈话和谈话提醒有何不同》《线索处置情况审核有哪些常用方法》《在谈话函询中体现“三不”一体理念》以及《非党纪处分的15种处理方式》。

本次培训更加侧重于提高纪检干部业务实操能力。首先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加强对纪检监察管理制度的学习,进一步深入认识和理解主责主业,进而达到知责明责履责的思想效果和行动效果。其次以提高业务水平为切入点,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领学为手段,倒逼纪检干部带头学理论学方法学技巧,以全员学习成效检验纪检干部实际“吸收”能力,达到了以带促学、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学懂弄通、融会贯通的目的。

在学习总结交流环节中,各个学员对本次培训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同时也对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方式和培训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公司纪委书记梁萍就本次业务培训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两个专业化”能力。纪检干部要带头逼迫自己主动学,既要学习本岗位专业知识,又要学习本行业业务知识,做到学懂、学通、学精。二是高度重视,提升培训效果。纪检干部要针对培训内容及时消化与总结,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打开思路,创造新活力,切实达到培训目的。

稿件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宣传员:张腾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