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1118 发布者: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压紧压实监督责任  尽职尽责反腐倡廉

——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会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11月3日,公司2020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会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党员代表以及关键岗位职工共计34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本次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强化理论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学了《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中共四川省纪委对4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以及四川路桥纪委下发《关于转发<关于推进国企领域“四风”政治有关工作的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梁萍同志传达了四川路桥纪委第四届第十四次全委扩大会精神。

会议紧密结合国家当前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学习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聚焦诬告陷害、“四风”整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及时传达四川路桥纪委最新工作动态,重点传达朱年红书记反腐倡廉形势教育课讲话精神,强调纪检干部达到“两个专业化”水平,“六个坚持”、“三化”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反腐倡廉监督责任意识与主动作为意识。

签名诺廉,展廉洁初心

签名诺廉,是本次大会一个重要环节。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在刻印着“崇德于心,倡廉以行,反腐倡廉,从我做起”横幅上铿锵有力地写上自己的姓名,会场的其他职工也纷纷有序在十六个大字上面毅然决然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签名诺廉,不仅仅是一个形式,而是一个承诺,更是一种决心,坚决与腐败斗争到底的决心,坚定与廉洁拥护终身的初心。通过签名诺廉,用庄严的仪式感促进党员干部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让公司清正廉洁的企业文化沉淀地更加深沉。

图片副本.jpg

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公司纪委在此次大会上还组织安排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警示教育片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认为,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心存敬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守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底线,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

在学习会系列环节结束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对分管领域及自身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梁萍同志从六个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出新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二是纪检干部带头先行,加强学习,努力达到“两个专业化”水平。三是理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四是廉洁自律,做遵章守纪的表率。五是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六是坚定“锂想”,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梁萍同志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公司发展大局中,要紧握公司创业期平台,抓住机遇,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带动大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公司健康稳步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向中林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遵章守纪,做好廉洁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细则,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恪尽职守,要有担当精神。对照习近平对青年干部提出七种能力标准,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精细化发展。

董事长杜刚就本次专题学习会强调:一是加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守好底线,不越红线。在目前全国正风肃纪反腐败高压势常态下,工程管理、物资采购等关键岗位定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廉洁从业。三是坚持预防为主,惩戒为辅。早发现,早提醒,以人为本,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四是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公司作为四川路桥转型升级的重要领域,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挑战与机遇并重,公司全体职工至上而下,要各司其职,忠诚履责,担当有为,为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稿件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宣传员:张腾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