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新锂想公司开展汛期防洪度汛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597 发布者:安全环保部

未雨绸缪迎战汛期 筑牢筑实安全堤防

为切实做好2021年汛期防洪度汛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早落实,确保度公司正极材料厂区安全度汛,按照公司董事长杜刚在铁投防汛减灾专题视频会议后的要求,2021年5月18日,公司分管安全领导苟小勇带领专项检查组,对正极材料厂区开展防洪度汛安全检查。

640.webp.jpg

检查组对正极材料生产厂区边沟及管网疏通情况,厂区南侧边坡地质灾害处治情况,综合库、110KV变电站、10KV配电所、循环水站、液氧站和危化品库、维修库等公辅设施周边排水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各检查点防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对去年汛期厂区南侧积水地段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公司基建办围绕厂区南侧围墙附近增加应急排水通道,保证汛期南侧山坡汇集雨水能及时排出厂区,确保厂区110kv变电站、10kv配电所、循环水站、液氧站和危化品库、维修库等设施在汛期安全平稳运行。

640.webp (1).jp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苟小勇同志要求落实到责任部门和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一要梳理形成汛前检查问题清单,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按时间节点要求进行整改。二要从早、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做好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以练为战、防患未然。三要密切关注近期降雨影响,对以往积水地段加大巡查频次,落实到责任人,提高防洪排涝安全工作的整体效能。四要在主汛期到来前再次组织防汛安全工作“回头看”,防止发现问题未整改或问题反弹。五要切实研究分析今年汛前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建立防汛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防汛安全保障能力,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供稿:安全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