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材料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安守信列席旁听新锂想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329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12月27日,新锂想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新材料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安守信应邀列席旁听指导,新锂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主持会议。

QQ截图20231228111236.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以及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公报》等内容,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制度条例,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四川省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

安守信就本次中心组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集体学习会前准备充分、开展程序严谨、研讨紧扣主题且深入,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他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 “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谋划构建富有四川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高质量发展,新锂想公司要在城乡融合工作推动进程中充分发挥好国有企业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找准自身在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中的定位,寻找发展机遇。

QQ截图20231228111244.jpg

在解读各项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安守信结合新锂想公司发展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学思想。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各项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工作要求,全方位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破难题。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坚守阵地,不断寻找问题的突破口,解决当前我们面临的发展难题。要勤于思考,善于从思考中寻找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方式方法。对于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中的党员干部来说,责任在肩、使命重大,勤于思考才能打破传统观念以及定势思维的束缚,才能大大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驾驭能力,从而形成积极、开放、创新的意识,最终对企业的发展大局起到重要的谋划及推动作用。由于锂电行业目前发展情况较为低迷,新锂想公司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挣脱这一阻碍是获得重生的唯一途径,新锂想公司领导班子应多加思考寻找公司未来的出路。

三是要敢担当。干部的肩膀要扛得起责任,要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提高,在真抓实干中为公司建功立业,创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业绩。新锂想公司目前处于急需开拓市场、发展客户的关键时期,作为新锂想公司的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人员都应当把公司发展需求作为今后个人工作的努力方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未来的发展道路才会越走越宽阔。

四是要守底线。新锂想公司党委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廉洁用权。要加强廉洁教育,开展经常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大力宣传廉洁勤政先进典范,运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广泛开展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强化廉荣贪耻的社会价值导向,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单位有关廉洁自律的工作部署。同时,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从思想根源上出发,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