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1020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2月8日,新锂想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新材料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应文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材料集团人力资源部熊伟光同志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群工作办公室、纪检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列席。

640.jpg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版党章等重要内容,面向各部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及个人认真撰写对照剖析材料、严格把关会议资料,会前准备充分且严谨。

会上,杜刚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汇总暨整改方案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从七个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检查。

应文波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及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锂想公司班子成员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揭短亮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及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随后,他对公司班子成员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首要的政治任务。党建工作必须融入中心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作为业务领域的干部,不能重业务、轻党建,要高度重视肩上的党建责任,要带头学习,在工作之余抽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我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

第二,严肃政治生活。民主生活会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环节,是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应当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真正意义上达到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的目的。

第三,落实对照整改。班子成员之间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待相互批评意见,自觉认领、照单全收、及时整改,以达到巩固本次会议所取得成效的目的。在日常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落实、改进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对开展好生产经营工作起到促进作用,从而推动新锂想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第四,狠抓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四责协同”,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监督专责,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及其他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氛围。

最后,杜刚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的要求真正转化为内在动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发挥公司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公司的各项工作放在全面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是深入对照反思。作风建设在路上,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民主生活会之后,公司领导班子的每位同志要结合会上大家的批评意见,重新审视一下自己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问题进一步吃透、弄准,把问题根源再向深处挖一挖,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整改打好基础。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及集团在党风廉洁建设方面的各项要求,强化廉洁自律。三是推进整改落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无论是个人问题还是班子问题,都要立行立改,拿出具体方案和措施,逐项研究细化,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内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真抓实做,真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

四是抓好建章立制。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切实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营造新锂想公司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司党委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努力成为上级党委放心、群众职工满意、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各位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性,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始终保持思想一致、口径一致、步调一致,团结一致谋发展,在全公司进一步形成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