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暨2023年度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8 浏览次数:1111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2月7日,新锂想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暨2023年度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上,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会议精神。与会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的战略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各支部书记、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紧密围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640.jpg

杜刚同志在会议总结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遵循。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坚决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往后工作的总目标、总纲领、总指引,奋力把锂电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与观点、重大战略和举措,全面吃透二十大精神的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做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悟于心、熟于脑、践于行、落于实,不折不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锂电产业护航新能源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三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要紧扣主题,按照中央、省委、蜀道集团党委、四川路桥党委和新材料集团党委要求,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开展谈心谈话,要做到真正意义上把握谈心谈话工作的本质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及建议;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原因进行深入地剖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高质量完成材料撰写和各项前期筹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圆满召开。

四是要毫不放松地抓好主责主业。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抓好作风建设,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自控、自律,把责任担起来,把压力传下去,以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谋划公司2023年工作,坚持以目标为导向,进一步拆解任务、细化分工;要围绕大局,围绕职工群众的迫切需要开展工作,紧扣公司高质量发展主线,调整公司工作重点、制定相应措施、推动任务落实;要全面提高能力素质,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锤炼过硬本领;要抓好安全工作,确保生产安全、行政安全,充分发挥安全监督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化解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为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