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理论 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890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11月23日,新锂想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以及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等会议的重要讲话,宣贯了各级领导关于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示安排,还学习了疫情防控二十条具体要求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公司在家领导、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125110351.jpg

会议指出,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四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21125110404.jpg

集中学习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在工作中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杜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向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5个牢牢把握”的内涵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企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密联系新锂想公司从成立至今走过的发展历程,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以坚定的信念推动公司项目建设及生产经营工作行稳致远。

二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领会“两个相结合”“6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从科学理论中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职工,都应将二十大精神与个人实践经验相结合,以科学的方法论引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其所能的发光发热。

三是在“两步走”战略中找准我们的时代方位和使命。扬锂电之长、补能源之短,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我们应充分认识锂电行业作为新能源板块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位置,要肩负起国家赋予我们的能源使命,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把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保生产”的切实行动,转化为实际成效,为公司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题,以确保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

四是要时刻保持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警省警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企业廉洁工作,推动公司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不断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公司纪委要立足抓早抓小,利用微信、公司网站等平台受众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定期为企业干部职工推送廉政格言警句、警示教育案例等,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关怀,提醒大家严守廉洁底线,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等活动,大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

五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当前局势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仍然严峻,公司党委应领导全体职工打好防疫这场“硬仗”,带领“锂”想人勠力同心,共同续写新锂想公司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强大合力。年关将至,公司全体党员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通过学习找出差距、补齐短板、提升素质、强化能力,不断提升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完成今年的生产目标任务。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