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度第九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1167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夯基础 强创新 促发展

按照公司党建工作统一安排,9月27日上午,新锂想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九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习近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等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还传达了习近平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路桥集团《谈话函询工作办法》《中介机构选聘实施细则(试行)》等制度。节选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百年大党面对面》;传达了国家环保会议相关文件精神及上级单位关于高温限电复工复产、防汛抗旱工作的安排部署。公司在家领导、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27142034.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强化党和国家对重大科技创新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幅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在若干重要领域形成竞争优势、赢得战略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7142041.jpg

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杜刚同志在心得分享的总结讲话中向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思想武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一场社会革要取得最终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二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历程中的一件大事,要将第四卷和前三卷学习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学习,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创新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灵魂,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不竭动力,也是提高领导干部管理水平和能力的关键。我们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当中的其中一员,面对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环境、新任务、新要求,要想完成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经济任务,推动锂电行业及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我们的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夯实创新发展基础,形成发展动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当前,受疫情和限电等不利因素影响,我们与年终目标任务有较大的距离,上级要求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各部门,特别是党员和中层干部,要带头承担责任,强化协作,提升效率。不断深化责任意识,要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在直面矛盾和问题时,敢抓敢管;在重大原则问题时,坚持原则。我们要时刻牢记并勇担“打造锂电行业领军企业”重大使命,党员干部要树牢奉献意识,乐于担当,以务实清廉为标准,继续前进,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