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875 发布者:本站

5月25日,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经济工作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节选,还学习传达了蜀道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和四川路桥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会议精神等。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以及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主持会议。

640.jpg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围绕青年和人才工作进行集中讨论,并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

杜刚同志在分享学习心得时,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抓实青年理论武装,筑牢青年思想根基。二是在实践中磨砺青年。持续推动团青工作深度融入公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在市场拓展、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大力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充分激发青年一代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推动广大青年员工在具体实践工作过程中茁壮成长。三是全方位服务青年。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深入推进“推优入党”工作。始终把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为广大青年员工办好事、解难事,让青年员工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四是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严于管团治团,依据青年工作特点,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大青春力量。

640 (1).jpg

杜刚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青年干部正处于关键的人生旅途和工作阶段,公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充分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顽强斗志、“不畏风雨我扬帆”的奋斗激情、“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勇毅坚韧,同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保持绝对忠诚。始终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二是要坚持勤奋敬业。始终保持对工作的认真态度,要努力练就过硬业务本领,在工作标准上精益求精、工作效率上立说立行、工作态度上任劳任怨。三是要坚持务实担当。始终树立强烈的创新精神和担当意识,把年轻人敢于拼搏的“闯劲”、永不服输的“韧劲”运用到工作中,矛盾面前不推诿,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低头,认准方向抓到底,不获胜利不罢休,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四是要坚守严于律己。把事业看重一点,把权力看淡一点,把进退看开一点,严于自律、洁身自好,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