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1232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坚定不移抓党建,凝聚共识促发展

4月7日,新锂想公司召开了2021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四川路桥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胡元华同志,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四川路桥纪检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公司全体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和党员参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主持会议。

640.webp.jpg

会上,胡元华同志代表路桥集团党委充分肯定了2020年新锂想公司党委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了过去一年中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公司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党的建设,抓好党史教育。要深刻理解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结合上级关于党史教育的要求,深入抓好党史教育,要从党史中学习斗争精神、奉献精神、创业精神,用于指导新锂想当前创业阶段的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党纪教育,抓好效能监察。要用党纪教育干部职工,提升战斗力,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要建立健全科学的管理制度,同时要加强对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确保制度管用、有效,助推工作效率提升。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执行落地。要认真分析形势,摸清行情,对标市场,把握机会,谋划好运行模式,严格执行既定工作部署,细化落地执行的方法步骤,稳步实现目标任务。四是加大科研力度,着力解决问题。要围绕生产需要进行研发,要以工程研究为研发重点,重点研究当前市场所需、生产所需的产品,着力解决批量生产中的重点、难点和壁垒点。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抓好队伍建设。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人才制度,培训制度,激励制度。要能吸引人才,能留住人才,让人才为公司事业做出贡献。要加强技术人才、管理人才、产业工人的培训,要爱惜人才,树立工匠精神,引导人才爱岗敬业,为“锂”想自觉自愿努力奋斗。

640.webp (1).jpg

会上,向中林同志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新锂想公司党委在党的政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文化宣传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指出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了锂电行业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公司正在面临或即将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全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扎实理论知识,坚持学史增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夯实党建基础,凸显党支部堡垒战力;要完善用人机制,打造“高精尖”员工队伍;要弘扬正向能量,助推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步上新台阶;要强化监督执纪,深入推进履职尽责担当;要凝聚群团合力,保持内顺外和的格局。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640.webp (3).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萍做了题为《强责任 严监督 显担当 展作为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纪检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不足,从深化政治责任担当,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以强有力的三项监督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健全监督执纪问责体系,以强有力的“三道防线”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纵深推进“两个专业化”,以强有力的三项建设切实提升履责水平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实现公司目标任务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

稿件来源:党群工作办公室  宣传员:范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