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网站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员工风采

新锂想公司工会开展“玫瑰书香”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167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弘扬子昂精神  同享读书之乐

金华山上有麟凤,读书台中盛才华;昔人登台独沧然,今朝玫瑰享书香。恰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4月23日,新锂想公司组织女职工到射洪市金华山子昂读书台开展了“玫瑰书香”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把工作中所学所思所悟的点点滴滴、把柴米油盐的纷纷扰扰、把努力拼搏向上的欢欣鼓舞,互相分享,这是女职工们热爱生活、认真工作、关爱家庭的真实写照,是当代女职工追求真善美的心语真情。

640.webp.jpg

金华山历史悠久,山上林木蓊郁。伟大诗人杜甫晚年居蜀,就曾扶杖前来,留下《野望》等名篇描写山中胜景,抒发心中慨叹。陈子昂读书台感遇厅两旁的壁画简要记载着陈子昂的生平事迹,展现了陈子昂少年奋发读书、开初唐一代诗风以及在皇帝和权贵面前展现的不卑不亢的情怀。

640.webp (1).jpg

随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带领女职工到金华山子昂读书台开展了“玫瑰书香”读书分享活动,在梁主席慷慨激昂、富含感情的《登幽州台歌》朗诵感染下,女职工们分享了杨绛先生的《一百岁感言》、八幡纰芦史的《重要的事情说三点》、金一南的《苦难辉煌》等作品,表达着她们以青春建功,誓与新锂想共成长,共同推进公司发展建设的豪迈激情和责任担当。

640.webp (2).jpg

活动最后,梁萍主席指出,女职工是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实现“十四五”规划和打造锂电产业链宏伟目标的重量力量组成部分,广大女职工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多读书,读好书,从书籍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工作和生活中展现自己的才能,助推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  宣传员:王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