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新锂想公司团委赴三苏祠开展“青年廉洁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368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弘扬好家风 奋进正当时

为弘扬清廉文化,加强“青”廉教育,教育引导公司广大青年干部接受良好家风的洗礼。3月24日,新锂想公司团委组织青年代表赴眉山市三苏祠开展“青年廉洁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共计30余名党团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QQ截图20230828142647.jpg

“一门父子三词客,千古文章四大家”。下午13时,跟随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之心步入三苏祠,沿着总书记的视察路线,实地了解“三苏父子”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在东坡文化研究传承中深切感受三苏祠文化的魅力,通过极具故事性的解说和丰富的表现方式,大家不禁强烈感受到家风的重要意义,还为先辈们留下来的家风故事为之动容,深受感触。

在陈列三苏家训家风展厅,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到三苏祠视察时驻足最久、讲话最多的地方,大家被“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三苏家风深深吸引,纷纷记录下习近平多次引用的三苏名典、名句,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洗礼。让大家明白要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树立和传承良好家风。

参观结束后,由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向中林带领全体人员面对苏洵的雕像进行家风家教廉洁宣誓。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青们纷纷表示,要发挥青年力量,将家风建设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努力加强道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注重家风养成,涵养清正人生,争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以纯正家风涵养廉政作风,让廉洁家风代代相传。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