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新锂想公司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1240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共促安全健康发展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及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能力。6月29日,新锂想公司开展主题为“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共促安全健康发展”的“安康杯”知识竞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向中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及在家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和员工等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640.jpg

参加本次竞赛的有“警钟长鸣队”“初心队”“锂想骁勇队”“锂想先锋队”“锂想队”“火星队”“安全护航队”和“质安队”共8支参赛队伍。竞赛共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趣味答题五个环节,竞赛内容以新《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为主,涉及安全生产方针、安全生产责任、从业人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

QQ截图20220630162811.jpg

竞赛场上气氛热烈,台下掌声、欢呼声不断,全场观众积极互动,各队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公司职工扎实的安全知识基础和奋勇争先、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中,各队选手准备充分、发挥良好,比分你追我赶,赛况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安全护航队以总分210分摘得桂冠,警钟长鸣队、锂想队获得二等奖,锂想先锋队、质安队、初心队获得三等奖,锂想骁勇队、火星队获得优胜奖。

640 (1).jpg

赛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不仅是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也是各级管理人员要时刻牢记,躬亲垂范的责任,管生产就要管安全,安全永远要警钟长鸣。为更好地巩固安全生产月成果,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他提出以下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辩证关系,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二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落实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安全管理,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三是持续强化安全宣传,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四是持续推进常态检查,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风险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生产及项目建设风险管控。五是持续做好经验总结,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堵塞安全管理上的漏洞,完善各项防范措施,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640 (2).jpg

安全生产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前提和基石,我们要以此次“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和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和职业健康保护意识,深化公司安全与职业健康工作,动员全体职工以安全发展理念为指导,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推进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和新材料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