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知识线上测试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848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以考促学扬清风  以学促廉润初心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理论知识水平,持续做好廉洁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员工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自觉用应知应会知识武装头脑和推动工作。8月31日,公司纪委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知识线上测试,公司总助级领导、中层干部、党员、生产性部门关键岗位以及非生产性部门全体职工共计98人参加本次测试。

640.jpg

为确保测试效果,公司党委、纪委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把关测试对象、测试内容与测试形式。公司纪委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建基本理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规章制度20余个、《四川路桥内部处分办法(试行)》为知识重点,系统全面编制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应知应会知识题库》,题库中单项、多项选择含题量达313道,判断题达81道。本次测试借助四川路桥“安知课”考试平台,采用集中线上随机组卷、及时评分排名的形式进行,设置射洪机关主考场和锂电研究院分考场。考场分别配置监督员2名,全程实时监督,严肃考场纪律,端正考场秩序。从汇总已考考生成绩来看,本次测试合格人数96人,合格率达97.96%。

640 (1).jpg

本次应知应会测试既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处分办法前期集体宣贯和个人自学的考核与检验,也是继续加强党规党纪知识学习的监督和促进。下一步,公司纪委将结合上级纪委要求,及时更新拓宽知识库,经常性开展学习和测验,以考促学、以考促纪、以考促行,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学法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