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委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725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7月27日,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党委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群办公室、纪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0.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及新材料集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审议了《新锂想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新锂想公司会风会纪督查办法》;研究决定了2022年部门作风纪律调查问卷暨作风巡查情况的通报和2022年“三公经费”及差旅费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党支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半年度考核、“青年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相关议题。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对作风巡查、“三公经费”及差旅费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检查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够、“四风”问题一定程度存在、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认真思考总结,剖析问题根源,补充完善制度建设,坚决防范廉洁风险;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制度宣贯和执行,强化年轻干部教育与监督,强化责任与担当,夯实与提升“两个专业化”能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0 (1).png

为积极贯彻落实蜀道集团、新材料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杜刚对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真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党群办、纪检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聚焦“两个责任”清单,依规依纪履职尽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严格廉洁从业,强化政治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路”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做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依法经营、廉洁从业,坚决贯彻落实好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