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讲专题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019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加强党纪国法教育  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党规党纪,转化为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12月9日,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以《严守党纪国法 坚持廉洁从业》为题,为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公司在家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生产线职工代表共计111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主持本次会议。

640.webp.jpg

杜刚同志以十八大以来党政军高官、省部级官员落马数量以及党中央提出“八大”反腐要求,总结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反腐倡廉为出发点,概括了国企腐败“四个”特点,分析了国企腐败“三个”原因,提出了国企腐败“四个”防范措施;在列举党中央出台24个典型反腐倡廉文件中,围绕“廉洁从业行为规范”“事实与监督”“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引经据典,精细讲解了“三观、五讲”、牢记“五慎”、“四严禁、六不准”行为准则。杜刚同志讲授的廉政党课语言通俗、数据准确详实、案例鲜明透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发人深思。

640.webp (1).jpg

最后,杜刚同志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就如何落实廉洁从业对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的模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将个人发展融入企业发展,抢抓公司发展机遇,坚定信心,恪尽职守,担当履责,在全公司形成干事创业工作氛围,积极投身到公司建设发展大局中。

二是要坚持崇德修身,做严自律、守清廉的模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慎独慎微、严以修身的道德定力,保持艰苦奋斗、俭以养德的精神追求,培育清正严明、廉洁齐家的良好家风。

三是要坚持铁面执纪,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党纪国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铁的纪律、刚的规矩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向中林同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杜刚董事长廉政党课的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二是要保持警醒心态,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戒心理,要有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防范廉洁风险;三是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带头做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和接受监督的表率,切实做到“三严三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