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开展节前系列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1100 发布者: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

创新监督保安全生产  保障执行促合规管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生产“责任田”工作总要求,提升公司合规化管理,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平安过节。1月28日与2月2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带领由安全环保部、党群办以及纪检办成立的检查组先后到职工宿舍、后勤食堂、车间仓库开展“春节”及“两会”期间专项检查。

专项监督促规范,推进精细化管理

1月28日与2月2日,梁萍同志带队分别来到厂区和机关职工宿舍,仔细查看了职工宿舍配置情况、环境卫生情况,排查了宿舍用电安全隐患,重点回访了上一次检查中存在安全用电隐患的部分寝室。梁萍同志就职工宿舍管理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增添措施,细化制度,创新方法,不断优化职工居住环境,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同时对公共区域垃圾和废品处理不及时,个别宿舍内务凌乱、不整洁、异味重以及存在违规用器用电行为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职工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确保职工宿舍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640.webp.jpg

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保障职工生命健康

1月28日,梁萍同志带领检查组对职工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配置、食材采购和出入库、食物留样、餐具消毒、食堂卫生、后勤人员管理等情况。梁萍同志对食堂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两点新要求:一是严格把关食品安全,确保职工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激励与奖惩,考核与监督综合运用,提升管理质效,保障职工能吃到优质、足量、可口的饭菜。三是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食物浪费。严格落实报餐制度,荤素合理搭配,保障职工吃好不浪费。

640.webp (1).jpg

健康源于保障,生产兴于细节

2月2日,梁萍同志来到一线仓库,与库房管理人员交流了当前库房管理各项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对2020年度职工劳保用品发放情况、出入库原始单据、电子台账进行了检查。梁萍同志强调:劳保用品管理需要做到细心、耐心、责任心,劳保用品台账也需要做到及时、准确、完善,确保使用规范,库存充足,满足职工正常需求。

640.webp (2).jpg

最后,梁平同志深入车间,与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就劳保用品发放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梁萍同志要求生产人员规范领用和使用劳保用品,防护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点,确保人生安全,不给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留下任何隐患。

640.webp (3).jpg

时值年关,公司纪委把职工的幸福健康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将监督融入职工切身利益,融入公司重点业务领域与关键环节。接下来,公司纪委将继续紧贴一线,聚焦职工热切关心问题与公司中心工作,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创新监督,为推动公司前驱体项目一期以及正极材料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及投产夯实基础,培植新优势。

稿件来源: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  宣传员:张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