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四川新锂想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1172 发布者: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四川新锂想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8月6日,公司组织召开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咨询服务项目启动会暨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岳波主持,公司内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内控专员以及内控主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咨询机构深圳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深圳迪博相关负责人围绕公司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咨询服务项目的实施背景、实施方案和管理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风控发展历史、风控基础理论、体系建设成果等方面开展了一场简明而精准的企业内部控制管理专题培训。并就本次服务项目进行现场答疑,聚焦风险控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加胜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构建公司内控体系的重要性。内控体系建设是省铁投集团、四川路桥完善风险防控,构建合规管理目标的硬性要求,是优化提升公司内部管理水平的迫切需要和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内外部因素,切实推动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落实落地,取得成效。二是全力构建合规平台,提升治理能力。各部门要借助咨询机构专业指导,认真修订和完善规章制度,同时要主动思考与作为,完善防控体系,搭建合规平台,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三是通力协作,实现管理目标。各部门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沟通,全力配合深圳迪博认真落实项目整体安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内控体系建设各阶段工作任务,实现公司构建合规体系与提质增效的双目标。

岳波同志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在深圳迪博专业咨询机构协助下,在原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划清管理层职责边界,理清部门岗位职责与权限,梳理业务流程,查漏补缺,不断修订和完善制度建设,增强公司的合规管理、风险防控能力。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公司内控体系建设顺利推进,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团队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为公司即将运营投产强基固本。

稿件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宣传员:张腾化  摄影:周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