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中共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1724 发布者: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强基固本求进步  履职尽责担使命

—-中共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3月25日下午2:00,中共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以及铁投集团纪委、四川路桥纪委重要会议讲话报告,铁投集团纪委2019年对部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督查情况的通报内容,安排部署2020年公司纪委重点工作内容。会议由纪委书记罗加胜主持,公司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办专员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会上,创新集中学习方式,由四名同志先后带领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王雁飞书记在省委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以及陈启琳书记、朱年红书记分别在铁投集团、四川路桥2020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集中领学。以党员、干部带头逐字逐句研读文件精神,达到以领促学、促学共进的目的。让纪检干部紧跟党中央步伐,形成思想上同频共振,行动上同心同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对标督查通报,狠抓薄弱环节。会上,认真学习了《关于省纪委监委驻铁投集团纪检监察组(集团纪委)对部分单位党风廉洁建设督查的情况通报》。以铁投集团纪委对部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督查通报为依托,精准对标管党治党、生产经营监督、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共性问题,努力查摆自身薄弱环节,找准管理漏洞,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在强化日常细节督导中完善自身建设。

部署2020年新目标任务,开启纪检新征程。会议上,罗加胜同志围绕强化政治监督、制度建设、日常监督、整风肃纪、风险管控、人才培养六个方面,统筹部署19个工作要点开启公司2020年纪检工作新征程。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结合新形势新挑战,针对纪检监察工作如何紧跟公司发展步伐,精准施力,服务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罗加胜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纪检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及时掌握党和国家政策方针,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纪委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以成熟思想正确指导工作、学习和生活。二是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日常工作中纪检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队伍建设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纪检干部要把准方向,把监督执纪亮剑在执行党委、行政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是否贯彻执行、落地落实上;亮剑在规章制度是否被严格执行上;亮剑在工作作风是否端正,工作态度是否积极主动上。四是正确理解、支持、监督纪检工作。很多人都认为纪委是专门惩罚人、处理人、没事找事的,对纪检工作常常是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监督执纪问责是党章赋予纪委的权力,她的初衷是更好服务党委行政,服务公司健康稳步发展,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要从错误与偏激中正确认识纪检工作,并对纪检工作给予理解、支持和监督,全面提高执纪效能。

通过此次会议,纪检干部更有方向有信心有决心开展纪检工作,围绕中心忠诚履职,服务大局严明执纪,公司纪委将继续团结带领纪检干部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推进,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纪检力量。

稿件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文字:张腾化  摄影:张腾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