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四川新锂想公司开展防汛减灾和消防救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1581 发布者:安全环保部

强化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为深刻吸取“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事故”经验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防汛减灾和消防抢险救援的应急能力。2022年5月30日上午9:30分,由四川射洪经济开发区主办,新锂想公司承办的2022年防汛减灾和消防救援应急演练在新锂想公司正极材料生产厂区举行。

640.jpg

四川射洪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学,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毅,党工委副书记何凯,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蒲俊,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唐堂,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莅临现场指导应急演练活动。

640 (1).jpg

本次演练以新锂想公司南面的护坡因暴雨发生坍塌,部分围墙被冲毁、部分厂区道路被泥土掩埋,滑坡导致高压线塔变形起火并引发火灾为背景。险情发生后,新锂想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初期处置,同时报经开区进行支援。经开区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指令,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护组、监测预警组、转移安置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及安全维稳组9个应急小组迅速响应,有序开展现场各项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各应急小组的密切配合,抢险工作顺利完成,所有被困人员均安全撤离和转移,伤员得到及时的医疗救治,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是对射洪经开区、新锂想公司以及各参演单位防汛减灾应急救援力量的实战检验,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预期目标。通过演练锻炼了生产一线应急处置以及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寻求社会救援力量支援流程意识,加强了与地方应急力量的沟通,强化基层防汛减灾组织以及抢险队伍的协调和应急能力,进一步巩固了联动协作,为安全平稳度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安全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