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国“锂业之都”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1985 发布者:遂宁新闻网

中国“锂业之都”按下“快进键”

遂宁市加快推进产业发展“一号工程”,2020年计划推进实施27个锂电及新材料重点项目建设

中国“锂业之都”按下“快进键”

2019年,全市共有规模以上锂电及新材料产业企业21户,实现增加值增速22.7%

2020年,全市计划推进实施27个锂电及新材料重点项目建设,计划今年完成投资77.3亿元。1-3月,预计全市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增加值同比增长15%以上。

4月9日,射洪市锂电产业园内,新锂想5万吨/年锂电正极材料项目一期正在加紧建设,从厂房装修到设备安装,施工现场一片忙碌。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说,预计今年6月将试生产,满产后将年产1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该项目属于省级重点项目,也是中国“锂业之都”按下“快进键”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市按照新时代新经济发展理念和省委建设“5+1”现代产业体系战略部署,推进实施锂电产业发展“一号工程”,加快建设中国“锂业之都”。2019年,全市共有规模以上锂电及新材料产业企业21户,实现增加值增速22.7%。2020年以来,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是天齐锂业、之江高新、华瓷科技等重点企业春节期间未停产,带动全市锂电及新材料企业于2月22日实现全面复工。1-3月,预计全市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增加值同比增长15%以上。 

按下“快进键”,锂电及新材料企业正在冲刺达产满产,而一批重大项目也在加快上马、加快建设、加快投产。2020年度,我市将推进27个锂电及新材料重点项目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为238.8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77.3亿元。力争新锂想5万吨正极材料一期、盛威1000吨金属锂、力扬锂电池PACK生产等10个项目竣工投产,盛新6万吨基础锂盐、裕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鸿鹏环氧乙烷产业链等13个项目加快建设;川荣2万吨石墨负极材料、中科钢研产业基地、晨光博达氟硅高端精细化学品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据了解,围绕加快打造中国“锂业之都”,除了用好省上关于支持遂宁锂电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政策、出台《关于支持锂电产业人才发展的十三条措施》《支持锂电产业发展21条措施》等扶持政策外,我市还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遂潼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积极争取各种利好政策,研究出台一系列的产业优惠政策,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设立和运作锂电产业发展基金等,加快招大引强,加大项目落地,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促进“一号工程”加速突破,加快打造中国“锂业之都”,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新动能”、释放“新活力”、增加“新引擎”。(全媒体记者蔡志凌)

稿件来源:遂宁新闻网(http://www.snxw.com/sy/rdxw/sysnyw/202004/t20200410_579093.html)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