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杜刚:聚焦锂电行业发展,提供锂电池技术遂宁方案_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1689 发布者:四川日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传统化石燃料消耗带来的空气污染、水污染、温室效应等已严重影响国家的可持续经济发展,在10月11日的中国(遂宁)锂业发展大会上,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杜刚作为科技型企业的代表发言。他认为,新时期新能源汽车是全球发展趋势,科技企业应聚焦锂电行业发展,射洪的“中国锂都”项目为解决锂电池技术壁垒,让锂电等新能源替代化石燃料成为可能。

640.webp.jpg

据国家相关部委统计,截止2018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4亿辆,据测算到2020年中国的汽车保有量或成世界第一,机动车排放物已成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传统燃油汽车对石油资源的消耗与日俱增,汽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加剧了对石油消耗造成严重负担,汽车用油占石油消费量的33%-50%。

城里的车多了,拥堵、污染等“城市病”日益突出,面对地方经济快速发展需求,决策者必须解决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重难题。新能源汽车全球化战略为国家层面的决策者提供有益解决方案。杜刚说,汽车“家乡”欧洲的荷兰、德国、法国、挪威等国,乃至新兴经济体印度均已出燃油车全面禁售时间。

2019年5月20日,我国政府提出一级城市私家车将在2030年实现全面新能源化。“优渥的外部环境和内生因素决定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今后几十年科技企业重点研发和突破领域。”杜刚说,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面临着技术层面、用户体验、充电桩建设等配套设施、地方保护政策和监管体系不完善等诸多制约因素,其中提高锂电池性能关系到整车续航里程、安全和使用寿命等核心环节。遂宁早在2007年提出“绿色发展”概念,射洪举全县之力打造“中国锂都”,攻坚锂电行业发展和绿色制造的难关。

四川铁投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加强与射洪的深度合作,已在行业内形成矿产原料-电池材料-产品应用-资源再生-电池材料的全产业链闭环。在和四川绿然的下游应用市场保障、“中国锂都”产业集群优势及产业发展政策等保障下,已于2011年成功将“磷酸铁锂、钛酸锂、三元材料”等科研成果成功转化,突破了锂电池发展上的关键,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芯。

在大会上,杜刚详细介绍公司与遂宁的合作项目,预期投产收益年产值在200亿元以上,年利润可达20亿元以上,将提供1500人的就业岗位。根据安排,项目将分三期目标建设,最终在2023年全部建成,总投资达百亿,可新增销售收入约97亿元,年利润约9.6亿元,全面助推锂电行业升级发展。

稿件来源:四川日报或四川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