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四川新锂想年产5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1942 发布者:办公室

四川新锂想年产5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正式开工

新闻播报:1225日上午,四川省属国有企业2018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铁投集团子公司四川路桥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开工仪式在射洪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讲话并宣布开工,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铁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贺晓春,铁投集团总经理助理严志明,四川路桥党委副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甘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胡元华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主持。

640.webp.jpg

此次集中开工涉及省属重点企业铁投集团、交投集团、能投集团、华西集团、有色科技集团共7个项目,涵盖新能源、交通、市政建设、生态治理等领域,计划总投资455.7亿元

640.webp (1).jpg

作为四川路桥的项目公司,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肩负起了年产5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的具体建设任务。整个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周期4年,总投资约30亿元,将新建正极材料生产线28条,生产设备8000余台(套),配套检测、中试设备2500余台(套),最终达到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能力。其中项目一、二期建设规划占地301.6亩,一期建设年产1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预计2019年10月建成并投产。

640.webp (2).jpg

铁投集团贺晓春总经理在开工仪式致辞中对项目的开工表示了祝贺,他指出,锂电池正极材料作为新能源材料,环境友好、市场前景广阔,符合四川省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的发展要求。未来,铁投集团将在扩大产能的基础上,推动打造锂电池全产业链。他要求新锂想公司要对标行业先进,“建一流工厂、供一流产品、树一流品牌、创一流企业”,为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锂想公司杜刚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新锂想将深入贯彻国家和四川省关于新能源产业化发展的指示精神,不忘“聚力转型升级”历史使命,坚持全产业链谋篇布局,做到“高水平设计、高智能建厂、高要求产出、高标准立身”将四川新锂想公司建设成覆盖前驱体、正极材料、动力电池、电池回收等业务领域的锂电全产业链企业,打造极具国际竞争力的锂电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