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792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以史为鉴把方向 改革创新谋发展

11月19日,新锂想公司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带头谈了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等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640.webp.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提炼了经过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分析了当前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标志着我们党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认识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为我们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理论指引,又有实践创新。公司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决议》、《决议》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强化理论武装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住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工作的结合点,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内容丰富、思想精深,起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全党力量、引领前进方向的重大行动纲领,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实现了站在党的立场、人民立场和时代高度总结历史的有机统一,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必将空前地促进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和伟大意义以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公司党员教育的必修课,党员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推动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在公司落实落地。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好公司各类宣传平台,深入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支部、进班组,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持续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三是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我们是高新技术企业,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公司发展的第一动力,强化公司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推进思维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党建创新,切实将公司创新能力转化为竞争力、发展力;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不断深化公司改革。四是要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5+5”总体规划要求,把握“碳中和”发展机遇,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全力打通“产供销”各个环节,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蜀道征程和“百年路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