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1029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强“根”固“魂”谋发展  锐意进取踏征程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四川省委、省国资委、蜀道集团党委有关要求,按照《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川路桥庆学办〔2021〕4号)文件精神,近期,公司所属四个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一党支部

8月17日,新锂想公司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全体同志与向中林同志一同深入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对照相关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640.webp.jpg

会上,向中林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的心得体会,并对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员工干事创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要增强政治定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蜀道集团党委和四川路桥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身处在新能源行业之中,在“碳中和”战略的指导下应该积极奉献,勇于担当,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锂电行业的新名片;

三是加强能力提升。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锂电行业知识和岗位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学习型党员,同时要将自己职业规划与公司发展相结合,要紧跟公司的建设步伐,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展现出来,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四是加强廉政建设。全体党员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强化纪律意识,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纪检办公室要积极推进“三不机制”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第二党支部

8月11日,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王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他们与支部全体同志一同深入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对照相关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640.webp (1).jpg

会上,杜刚同志回顾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制定学习教材等的心得体会。同时,杜刚同志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时效性和取得的效果,并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剖析到位、内容深刻,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狠抓思想建设,强化使命担当。要坚持把学习党的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全面引导全体党员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职责使命,坚持实干兴邦,树立奋斗精神,焕发昂扬斗志,敢于攻坚克难。

二是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支部要全面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党员教育,增强党员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作用。

三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全体党员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为企业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四是抓实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要坚持做到党建引领,围绕生产经营发展,谋划未来,做到“两融合,双促进”,以经营成效检验党建工作,为全力完成公司2021年经营目标和党建责任目标任务作出积极的贡献。

第三党支部

8月24日,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锂电产业研究院院长、总工程师岳波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进行半年度党支部工作汇报、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岳波同志和与会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了自身短板,明确了整改及努力的方向。

640.webp (2).jpg

岳波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和思想源泉,全力推动公司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要坚定新发展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动公司“十四五”规划发展迈向新征程。

三是要抓好作风建设,带头发挥生产经营“排头兵”作用,躬身入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四党支部

8月11日,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公司副总经理李敬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进行半年度党支部工作汇报、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李敬同志和全体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学习短板与工作弱项,广谈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情况,通过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的方式,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640.webp (3).jpg

李敬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并对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创新抓机遇,进取开新局。

二是要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积极落实整改。

三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拓宽视野、提高境界,增强责任担当意识。

四是要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细化、优化学习计划,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从党史学习中吸取奋进力量,共同谱写好为公司谋发展的新篇章。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