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团委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947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落实安全责任  新青年在行动

为进一步筑牢公司安全生产防线,充分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岗在安全生产中的生力军作用。6月8日,公司团委联合安全环保部组织了四个团支部十余名团员青年在正极材料生产车间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督导”活动。

640.png

活动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组织形式。首先在正极材料一号生产车间党员活动室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贯会,会议上,安全环保部负责人宣贯了安全生产制度,讲解了安全生产知识和防范措施,分析了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明确了青年安全生产监督员岗位职责,进一步树立了青年监督员安全生产观念,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夯实了安全生产理论基础与业务知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工作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随后通过现场讲解公辅设施安全防控点、查找生产环境事故隐患、老员工现场分享安全生产经验等现场实战,进一步提升青年监督员安全生产风险识别与防范技能,为有效执行“四不伤害”工作原则提供更加坚定保障。

640 (1).png

“青年安全生产督导”活动是公司团委紧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紧扣四川路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总体要求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及时发现解决各类安全生产问题,切实做到“四不伤害”。

今后,公司团委将继续以青年职工为主体,以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为导向,以加强安全思想教育、提升安全技能水平、强化安全监督管理为内容,持续开展好青年监督员安全风险排查活动,充分发挥青年监督员“前沿哨兵”的作用,积极引导和带动身边广大青年职工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促进公司安全生产行稳致远。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