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936 发布者:共产党员网

践行“两路”精神,凝聚“锂想”伟力

5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及习近平署名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同志讲了题为《践行‘两路’精神,凝聚‘锂想’伟力》的党史专题党课。公司在家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及关键岗位技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

640.webp.jpg

向书记指出,今年是公司正极材料一期建成投产第一年,是公司“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公司打造锂电产业链宏伟目标的起步之年。公司处于创业初期,我们要践行使命担当,“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他通过十八军军民修建川藏公路翻越二郎山、打通雀儿山以及“筑路英雄”张福林的故事讲述了“两路”精神由来,理清四川路桥继承“两路”精神多次创业的七十年“流金岁月”,以及我们如何传承“两路”精神和新时代路桥精神追逐“锂想”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明企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坚定报党报国的忠诚信念。

640.webp (1).jpg

会上,向书记就我们如何传承“两路”精神和新时代路桥精神追逐“锂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传承“两路”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公司的发展点亮指路明灯。公司是四川路桥产业布局、加快产业结构提档升级的重要支撑和有力助推器。我们要通过党建引领,积极推行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在公司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冲锋在前”;注重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通过技能实训、“导师带徒”“青英筑梦工程”等方式,为公司职工的成长和进步搭建平台,有效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二是传承“两路”精神,就是要继承发扬新时代路桥精神,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拼搏精神和奉献意识,进一步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识,以顽强拼搏的不屈意志、甘当路石的奉献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通过学习历史,深刻把握公司当前所处的时代方位和担负的历史责任,把职工的职业生涯放到公司战略规划去,把公司打造锂电产业链宏伟目标事业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顺利完成勇担重任,为治蜀兴川勇担职责,勇于奉献。三是传承“两路”精神,就是要充分认识自身的不足,为公司的发展补齐短板。发扬“两路”精神,以新时代路桥精神为动力源泉,以实际行动将“十四五”规划落到实处。要做到“大处着眼”更要做到“细处着手”,所有的工作要有长期的、前瞻性的战略策略和规划,更重要的是有在战略指导下的工作步骤和方法。要充分传承“两路”精神和新时代路桥精神,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失败,最终才能成功,实现我们共同的“锂想”,才能为“百年路桥”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